台北。貢寮馬拉松 21K 半馬 2016 - 連日雨後的好天氣

連下好幾天的雨,到前一天還叨念著:「天氣很差我就不跑了⋯⋯」。



暨上次一月的英雄馬拉松(台北河濱)後,因為台北經常下雨就鮮少練跑,到了賽前還心虛地緊張起來。
這陣子,常到健身房,還報名新的瑜伽課程(強度更高),希望可以加強自己的「耐操度」。

當天起了個大早,為了趕上5點半的火車。車程約一個半小時,中間還發生了趣事。
趣事,火車快到站了,心想避開人群,乾脆在火車上洗手間,當我正要沖馬桶時,看到旁邊的告示寫「按鈕沖水」,於是我按下去了⋯⋯,結果,嗄!我按成警報器。走出洗手間,當場車廂內的人看著我,我舉起雙手說(是想投降嗎?!):「我按錯了」,乘客笑,我低頭默默地回到位子,警鈴大肆作響著⋯⋯。

到達會場,距離開跑剩下沒多少時間,忙著整理東西、報到、暖身,一切就緒時都已經過了開跑時間,反正志在參加嘛!沒想那麼多。

開跑啦⋯⋯

太晚開始,路上不見人影,大家已經跑到前面去;不想輸得太慘,加快腳步,才漸漸遇到人群。

每看到前面又是上坡,心想:「幸好我是21K」。
這次的路上風景不錯,離開市中心能看到有山、河水、樹木,還有寬闊的跑道,很淨化心靈。
剛下完雨,空氣不錯,而且陰天,非常適合跑步。

後段的補給距離比較遠(是我錯覺?),有橘子、香蕉、運動飲料、七七乳加、餐包。

快到終點了!痾,前面一段沙灘,沒玩過這種花招,短短的一段,跑起來好累啊。


大會發的便當,來這裡一定要吃福隆便當,還附石花凍。剛跑完吃的不多,味覺也有點遲鈍,不太記得是什麼味道,整體覺得普普,瘦肉蠻柴的。
據說,火車站旁邊的<鄉野福隆便當>很好吃!下次來試試。


看到成績單覺得很有成就感,比想像中的好。
可能很多人以為天氣會不好,因而棄賽。


活動結束的晚上,天氣變冷又開始下雨,今天真是幸運的一天。
期待下一次的比賽,好好鍛鍊。